close

那天看到石安牧場也有出茶碗蒸

或許改天可以嚐嚐看...(下圖非實際圖片喔!)

 

曾經我也認識一位綽號是茶碗蒸的學姊

還記得大一升大二跟著社團去宜蘭南方澳試教三週

那時候認識了一位心輔系的學姊

和學姐在第一次見面認識時就很有話聊

隨著三週的相處我們變成很好很好的朋友

記得南方澳晚上漁火點點

面海的校區中,宿舍有著最好的觀景點

每個晚上開完會我們都會就著月光一起東聊西扯

學姊說他有大他一輪的男友

我說我高中時的糗事

學姊說她們家的家庭生活

我說我開朗背後的許多傷心事

還記得我們在最後一週一起感冒變成啞巴

還記得那年的桃芝颱風把校園吹的亂七八糟...

忘不掉你分享你們班小朋友的心理狀態

讓我對於心輔的印象又加深許多

當然,一直都住家裡不曾出遠門那麼久的我

在外面受挫難過時也是你陪著我數著漁火,

看著那美麗的南方澳大橋一起渡過

月光在海面上舖好的那片銀色地毯接收了我們許許多多的秘密

還記得當時少女情懷的我偷偷喜歡一起出梯的學長

學姊也聽我吐露了很多很多事情...

雖然最後沒有結果...

但是也許是認識學姊

才能夠接受他表弟...KIIRO拔...

或許這就是命運安排我們就是要當家人吧!

 

學姊畢業後,為了要紀念我們彼此能夠相知相惜

學姊還騎著車帶我回到南方澳去

還記得來回光車程一共六小時

屁股都要開花了啦!

 

畢了業學姊雖然還留在台北

但是因為彼此都很忙碌所以聯絡漸漸少了

最後一次見面是我大四她回來學校圖書館找資料,

最後一次有聯繫也是她傳給我的祝我23歲生日快樂的簡訊

 

前年小花給了我一個訊息,學姊生病了

雖然KIIRO拔是她表弟,

但是他們親戚間交集很少

連KIIRO拔也是聽我說才知道

當時,學姊已經拒絕與人聯繫

我想我懂她的個性...

她應該是會拒絕所有的關愛吧!

 

病就這樣拖拖拖...

今年一月學姊走了...

KIIRO拔也是過年才知道的

而怕我傷心的他也沒主動說

其實...被病魔纏了那麼久,走了也是解脫

我不難過,

只有不斷反問自己:

怎麼沒有在得知生病並拒絕與外界聯絡時寫信來做聯絡...

但是現在多想無意義...

學姊走讓我更要好好的珍惜自己的一切

尤其是健康....婦女病真的不得不小心...

 

記得當時你戴著黑色膠框眼鏡

在異地對我無微不致的呵護

我都說妳是我奶奶...

好不容易快要變成真的親戚了說....

妳卻離開了...

 

明年過年我再去看妳吧!

我的學姊兼表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