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好像是把拔公司的廣告標題

挪來用一下應該不會被告吧!

 

 

最近

開始審視自己和KIIRO之間的關係

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KIIRO和我的關係良好

並且相當信任我

但是當出外無法喚回時

出外叫他卻不曾看我時

我才明白他其實並沒有那麼的信任我

因為我不曾因為他回應我而獎勵過他

甚至因為他被我喚回時無情的扣上牽繩而耿耿於懷

當別的狗無理取鬧的時候

我也不曾因為他的乖巧而大大誇讚

太多的自以為是讓我雙眼都被矇蔽了

 

一直以為在教育與教導上面能挾有擁有專業訓練的優勢而能有比較不同的體認

並能給予受教對象別於過去所謂的教育

只是這個天真的想法在這兩次上課中一再被我拿出來檢視

原來,我也跟大家一樣,

孩子表現好視為當然,孩子一表現不好立即斥責

舉證:

有隻狗突然叫了起來

大家都對那隻狗給予注目,此時我們應該想:自己的寶貝沒有叫,應該要好好獎勵他

但是通常都會忘記就是了!

 

另外,一直以為自己有為母則強的本能

但是說真的一點自信都沒有

因為不該溫柔時溫柔

狗兒也就對我能夠給他的庇祐就有所質疑

因此遑論我保護他 反而是他保護我的心會比較強烈

 

所以現在我首要做的就是要讓自己充滿了自信

這樣KIIRO才會覺得有馬麻保護好幸福,

此時也才驚覺到是不是KIIRO覺得把拔有魄力可以保護他

所以外出時粘他粘的緊 卻不曾管我在幹嘛!!

 

另外要讓KIIRO充分的信任我

唯有信任才能讓彼此有很好的相處

讓我能對他能有求必應

不論鬆繩腳側與喚回都能有所進展

 

希望KIIRO能對我完全的信任  幸福的日子就指日可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