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93.jpg

不是孫悟空才有緊箍咒,KIIRO也有他的緊箍咒...

 

 

自從前年上了BU麻的課後,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就要兩年了)

我記取了獎勵好的行為的小撇步,

關於獎勵在我們家用最多的就是口頭上的稱讚:

你最乖,最棒囉!乖棒棒唷!

久而久之,這幾話對他的影響很大很大,

似乎聽到這句話想造次都會停下來!

 

因為阿媽家樓上在我們搬離開後養了一隻沒紮的公狗,

對K來說這小黑搶了他的地盤,還不謙遜,

因此對嗆的戲碼從不間斷,

既然要消弱他的嗆聲行為,

勢必利用轉移或是抓到尚未開嗆前的timing好好鼓勵一番

所以每逢聽到K倒吸氣的清喉嚨聲時,看到背毛束起來的時候

我就得要好好的鼓勵他沒有開嗆:KIIRO你最乖,你最棒囉!

這孩子也很配合的就保持很氣,但是也不會叫了!!

 

 

除了用在與小黑的對嗆外,

現在住家後面也有隻小北京老是叫叫叫的讓K很不爽,

有一回在社區散步時,我們快要經過那小北京的家時,

K給我一個他要嗆聲的訊息,我也很快被制約的稱讚他沒有嗆聲的行為

就在我們離開小北京家約莫60公尺後,

我自覺警報解除,沒有繼續稱讚,

鬆繩散步的K當下看了我一眼後,

竟然自行快速折返至小北京家,

對小北京大嗆特嗆,

老實說感受到他的警報解除的大暴走行為覺得很有趣,

不過為了避免我個人迅速追去造成KIIRO有'我帶打手來'的誤解,

我是迅速朝他的反方向跑走,

這小鬼有自覺我離開於是叫了幾聲就也跑回來了,

而且還不斷的觀察我,看我腳步有往回移的現時象時,

還有點小動作要再折返去嗆聲,

索性我也看到他的折返小動作,我更加頭也不回的快走開,

才成功帶離那警報區域!

 

其實在這互嗆事件前,我知道這短短的稱讚話對他是有些行為影響

跟K拔說這大暴走行徑後,K拔說你一直唸,

他就覺得那是緊箍咒

所以你一不唸他當然要大暴走押!!

從此這些稱讚的話就變成我們口中的緊箍咒啦!!

 

所以有時候仔細想想,到底是我們制約他們呢?

還是他們制約我們呢?

這一切應該都無解吧!!

能平和相處就是無所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