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小鬼像熊後,竟然異想天開要他當無尾熊???

(圖片來源:球麻~Alice)                                             (圖片來源:taipeitimes)

 

發現自己還蠻在意生活圈中合群問題

甚至也會在乎是否同一信念與觀念

希望自己週遭的朋友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無形的強迫複製吧!

 

在公司上班一年

時常在家都會聽到老媽對我的某些行為的控訴

笑太開心、講話太大聲、拖鞋太醜......

他一心就想要把我變成跟他一樣:

不茍言笑、恬靜自得、舉止高雅

我實在很不喜歡家裡就像是公司的延續

 

由於最近這些控訴事件又開始攀升

讓我不得不思考是不是我對人也是這樣

我承認,照顧狗上面,對小鬼的態度的確是很硬

畢竟他和人不同,這無法相提並論

但是對人類幼輩呢?

 

到底有沒有雅量去接受擁有不同觀念的親朋好友與家人?

這是最近讓我一直思考的問題

現階段我想我還是幼輩 因為被壓榨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會覺得未來的我一定要很開通明理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輩分漸增

我還能保有一樣的想法嗎?

 

前些日子公司正在處理一些文件,

面對文件如何下定標題往往是讓人絞盡腦汁

通常我都會拉著旁人問:你覺得要怎麼處理壓?

每問旁人也會加入行列一同進行思考

只不過他們也很認真的給我意見後,

嘴上客氣說聲謝的我

內心通常都是閃過:還好嘛!我覺得....更好!!

不知是何時開始,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呃...糟糕??

請求別人協助只是為了要證明自己更行並突顯別人的不怎樣?

全然忘記是自己要求對方給予意見的...

 

其實心中當然很清楚

只有拋開那很多很多的成見

才能真正得到更多更多不同以往的經驗

但是想要把不同想法不同觀念的人牽來跟自己同一陣線的念頭卻老是不間斷

心中總是會扣一個大帽子:我的思維才是對你好的!

果然,最客觀的建議都是來自主觀!!

 

所以,把這個省思留給自己時時提醒著自己吧!

努力去做到廣納不同的各種想法與觀念

 

 

註:小鬼是被抱著跟樹枝照相,

     而且還主動去搭在樹枝上

     雖然臉很臭 但是也是有無尾熊的FU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