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IRO是獨子
所以遇到外人、外狗都會很開心
就算別狗兇他
他也會很努力的要展示友好
看來帶他的零食換朋友他可能也願意

不過妹妹也是獨子耶!
只不過他......不太與狗接近
但他有獨子的佔有欲

豆豆也是獨子耶!
不過他是「正港」的男生
所以......
老是到處「尋找一夜情」讓他家人起肖


養了KIIRO後,
才發現大家對寵物的「養法」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想法這部分不需要在意
但是「該怎麼養」混亂到讓人都不知要怎麼遵循時
困擾就產生了

餵食要餵什麼
乾糧就好?
生鮮狗食?

連哪一個廠牌比較好都各執一詞

能不能吃豬肉?
能不能吃骨頭?

唉!獸醫派、傳統派、寵物店派、美國派、日本派...太多了
所以每次KIIRO拔問我什麼可以 什麼不可以時
我都會先嘆個氣

很多獸醫是傳統派的延續
因為他們自己沒有養狗
靠的也是以訛傳訛
一開始我會聽、會執行
現在,很少看病,也只看某一家
所以還是聽,只不過別家的 ....聽聽就好
因為有上過當、吃過虧
才能這樣體悟到

傳統派
不外乎就是吃剩菜、吃各種骨頭
躺地上
自然就好
尿尿畫地盤
看家!
放牧為主

寵物店派
買 買 買
廠商推出的東西就是好東西
染色玩具、染色零食全都好
嗜口性是重點
買買買
新推出的、新引進的都是好料

美國派
狗是家中一份子
狗的健康就是全家的健康
怎麼吃 怎麼洗 怎麼玩
全都有專家研究

日本派
養的起狗的就是好野人
狗狗尿布、高級睡床
高級衣物、冰淇淋、反正享受的東西十之八九是日本人發明的

就好像教孩子
幾歲要學英文 
要不要學才藝
多大可以拿筆寫字
太多專家在談論

最後大家只好選方便的執行

所以..狗和孩子都好可憐
沒有自己選擇的自由
孩子會長大
狗長大了還是要仰賴我們的選擇

指不過幫孩子選好的路不會有人質疑你
幫狗選好的路就有人看不下去
我也是養了狗才學會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對,我就是要買有機飼料
我就是要買好的零食
我就是要自己洗、不送洗
那又怎樣...

純發發牢騷
看看就好
因為老是被社區的「專家」指導
覺得耳朵滿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