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和以前安親班的同事一同到中正橋下走走


正逢雨後的傍晚


積水遍地


奇阿酪很高興的踏著積水變成一隻泥漿狗


又巧遇一群各自牽著哈士奇、柴犬、臺灣犬的愛狗人士


養狗的經驗就開始分享


不過怎麼聊都很不投機


以自己目前做了兩個月的功課


我選擇戴更基醫生與狗醫生協會的教導方式


並參酌髖關節狗友會的醫療建議


覺得那就是我心目中覺得最好的方式


也是我個人比較能做出來的行為


面對狗就是要用買的


用價錢衡量狗的好壞


不懂狗的疾病的飼主


我覺得有點難以接受


又散步途中看到一人牽著黃金


飼主也不知道髖關節的的病症


這部分讓人有點讓我詫異


以為大狗在髖關節遺傳問題是眾所接知的社會中


沒料到一位飼養極有可能產生chd的犬種的飼主


竟然不清楚


我真為那隻狗兒感到惋惜


也當下明白為何當初收養小花弟弟的黃金的外國飼主會禁止小花弟去探望狗兒


瞭解嚴重性的人真的無法忍受把狗不當家中一份子好好照料的那種人


 


 


所以想要養動物做伴的人一定要想清楚


如果今天因為他生病你不願意花錢醫治


覺得他和人就是差一等


那就別養吧!


既養之,就把他當家人一樣對待


如果只是帶回家餵食,鍊住不管


那還是別養了


因為這樣不算愛


又決意想要養狗的一定要做足功課


就像生小孩一樣


如何教育都是必須要瞭解的


總而言之三思而後行


 


再來天下沒有笨狗,只有笨主人


因為狗沒有心機,


飼主的反應決定狗的行為


當主人怨嘆狗不乖時


其實飼主要付全責...


 


完蛋了...


變碎碎唸的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