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88.jpg 

我沒有生小孩,但是我知道三代同堂教育問題真的會多到讓人頭疼!

 

最近K金早上吃飯呈現一種大爺姿態

因為早上時間非常壓縮,所以都是我帶他上完廁所後

回到家就放飯給他吃,而我就準備出門

過去他能夠吃完而我也能好好的將碗收好

最近,他變的好像有分離憂慮症一樣

看我走來走準備出門

他也就不吃飯關心我的動態,

通常一轉眼20分鐘過去 我就把飯給收了

然後出門上班

但是比我晚出門的老媽永遠都會把收起來的飯再端出來

一邊哄他一邊看著他吃

漸漸的,老媽發現只要他老人家陪著他吃飯,

他就能夠在幾分鐘內吃光光飯

為此老媽得意的不得了,所以K金現在根本執行不了終極餵食訓練

一整個就是要人家陪吃飯的大少爺

 

原先想說是我的離開讓他不吃飯,結果上週末我也沒有出門也沒有去哪裡

放了飯後這小鬼也是照樣不吃

十點多老媽起床了,他才願意被我媽注目下完成神聖的吃飯儀式

連昨天晚上看著他吃飯,中間不過去拿個東西他馬上就分心跟來跟去

 

自從過去因為他的吃飯習慣不好造成餵藥的困擾後

我就很努力的調整他的吃飯問題

結果現在被養成這種大爺吃飯法要人陪

看來未來要矯正這種惡習又要下好大一番苦功了!

 

所以,我想我真的了解隔代教育的困擾...

而這還只是前菜,等到真的有小孩時我想真的會大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