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班上


有同學是初學者


但是想要回家練習時,


一個動作都想不起來


這樣讓我想到去年


當時我也很想回家練習


可是我也是一個動作都想不起來


於是想說:那我偷偷把老師講的話錄回家聽好了


也許聽到指導語就可以回憶起動作


後來因為太怪異,所以做罷


但同時我也想到一個辦法


我要用寫的,中間下課時


快點拿紙筆把動作化成文字


不過,這也不是我擅長的,


所以放棄...


最後鼓起勇氣問老師


老師:有什麼書可以推薦我們看的...


老師說,做久了就會記得,不用看書


況且書裡面做的體位法沒有暖身會受傷


最後...也不知道怎樣,


就慢慢的知道要怎麼做啦!


 


昨天,同學問了幾個動作腳背要勾還是不勾


或是做弓式時,雙腳要張開點還是併起來一點


一開始被問的有點不知所措


可能我都已經交給身體去感覺了吧!


知道,勾起來會拉到大腿前側


知道,弓式雙腳張開可以讓背部更上來


知道,某些動作在進行時,怎樣會讓自己的身體能有效伸展


只不過,功力還沒有辦法達到一眼看出弊端


這有點像是求學耶!


不求甚解一直是我的主要學習法


一開使都用螞蟻囤積方式


但是不論怎樣,最後我都會努力把知識內化啦!


(培根的蜂蜜學習法喔!)


雖然如此,要看出枝微末節就辛苦啦!


現在,我可得要努力發掘問題


刺激自己的反思能力


讓學習進步再進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