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很多...相機帶了也沒照蝦米...來看看小K金可愛頂頂花!!

 

令人期待的兩日遊實在太多驚嘆號了,我一定要用流水帳來記錄才能讓大家感受到有多麼的驚奇!

#交通篇

很久沒有去高雄啦!

這次剛好表姐要結婚,所以全家就一起去高雄順便拜訪高齡90的舅公與其他親戚等...

因為5個大人買高鐵票太貴且需要帶扮手禮所以便與阿姨換wish來開

原先預定好星期五晚上就去換車,沒料到老哥下午應酬小酌不適

所以只能改成星期六一早,這一早也沒多早...從新店出發是八點了!!

換車點是內湖,非常幸運的我們在二高遇到往宜蘭的車潮...

所以到內湖是九點半之後,

在內湖一待又超過10點才出發到台中,所幸交通還算順暢,

第一次出征的garmin神奇的要我們從中清路的交流道就下,

(一般都會想到說要中港路下,畢竟直線距離)

我們也沒在中港路塞到!

替garmin記一隻嘉獎!!

隔天我和K拔從台中搭高鐵到左營,出站時問了交管人員至何處搭公車,

沒想到交管竟然報錯方向,害我們花了40分中才等到可以帶我們到目的地的公車!

公車司機還算nice,知道我們不知要怎麼走到餐廳,

還特別繞了一圈告訴我們如何走!

喜筵散場時已經下午3點半,

從高雄回到台中接K金的這段路我們花了4個小時,

最後的13公里我們走了1小時,

可惡的雲林到彰化路段真不知是在塞什麼,以後都要走二高...

千萬別異想天開的要走中山高!!

而garmin在我們下交流道時又給了我們一個好選擇,

從南屯下交流道讓我們又避開了中港路,

又在嘉獎一次!

在台中接到K金並稍作停留又9點才出發啦!

為避免又塞到不行刻意走了二高,

結果沒想到二高新竹系統竟然塞車

回到家已經12點了~~

心得:

這回在高速公路待了那麼久的時間最主要也是一堆事故...

在二高要下中研院處,因為很多車要右彎北宜但是都先行走內側,

所以在隧道內就回堵到大家都不能走,

甚至有後方駕駛自以為聰明的走路肩,

結果到了前方赫然發現警察等在避車道時,

就要切回正常車道,

甚至還有車子看到警察走路肩過去,他也跟進的走在後面

算準了警察不可能來個回馬槍...

除了路肩,ETC的專用車道也是如此,

有人想說ETC專用車道比較快,就先走內側走到快到收費處再切至隔壁回數票車道

又造成兩個車道都堵車...

總之塞在著名的彰化埔鹽路段還真不是滋味...

還一直被很聰明的人所造成的塞車惡搞就更希望這些駕駛人快點遇到警察....

 

#用餐篇

在我心目中台中用餐應該是便宜大碗少NG

沒想到在台中吃的第一餐就讓我驚嚇過度...

K拔說他有客人是開日本料理店,說一個人約莫1~200左右

既來之就去捧場吧!

結果我們兩個人花了858...重點這錢不值得...

因為實在沒有這價值...

晚上因為雨不停去吃了據說很好吃的水餃...

花了65塊得到了難吃的水餃與酸辣湯,

因為牽著狗他不讓我們進去...

在我要求可否額外裝一點辣椒醬時,店家表示要自己裝,

原因:她們很忙!!

(店內只有一位客人在吃飯....)

當下老闆娘說他很忙時,真是讓我們傻眼了!

或許我慧根不夠,看不到那些十方大眾吧!!

就這樣的兩餐毀了我對台中的食物印象...

不過,隔天早上跟K拔刻意早起的去吃'尼克咖啡'

好吃的英式早餐有兩片吐司、沙拉、火腿、香腸和炒蛋,

真的不錯吃...

能夠走路就抵達好吃的早餐店(且有戶外座位可帶狗)真是人間仙境壓!

 

#G8篇

以前就耳聞台中對狗不友善,

我想跟沒有公德心的人很多也有關係,

只是,聽聞到鄰居要我不要養狗,

原因:狗毛會讓電梯壞掉...

星期六那天聽到那阿婆的抱怨後,

老實說我覺得定居台中讓我很畏懼,

我怎麼有這麼可怕的鄰居壓!

星期日早上聽到K拔舅媽說那阿婆也是很爭議性的人物

並且跟無數個人碎念這樣的妙論後,

現在才比較沒那麼生氣且也想好要跟這阿婆當好厝邊...

(然後再暗暗捅他一刀!!!)

只是...

阿婆一整個倚老賣老且欺負我是少年人嘛!!

因為樓上的狗超臭可是主人夠兇吧!

 

#超累篇

這次回程一共7小時,我很努力的陪老哥開車...

中間只有在苗栗新竹車況超好時有點不行外,

都很認真的當副駕唷!!

 

#K金篇

K金的座位安排在我大腿肚子上,

去程一整個大興奮,我被踩的亂七八糟

只是去高雄這11小時中,

他自己在家應該很焦慮,

所以都沒有怎麼休息吧!

回程一上車就安穩的靠在我懷裡、下巴擱在我肩上的入眠啦!

嚴重不適應的她睡到今天早上七點還不願意起床...

 

 

以上是這兩天的流水帳...

報告完畢

 

但願未來的出遊不要那麼慘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