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戚風~~有英式午茶的fu....

 

爆熱的中午,

在有冷氣壁畫的客廳,

為了上週剩下的兩顆蛋白,不得不動工做蛋糕

 

或許是熱壞了吧!

我竟然頭殼壞去妄想要跟食譜上的達人一樣用手持打蛋器打蛋白...

幸好蛋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就著冰冰的蛋白,我自己用手打了約15~20分鐘吧!

終於打到濕性發泡(註)

 

 

這次的蛋量是三顆蛋黃配四顆蛋白,

感覺沒有很高,

 

 

看來以後還是要用[超Q潤戚風]的配方才能有我想要的高度吧!

(兩顆蛋黃、四顆蛋白)

 

話說這口味

不知何時愛上伯爵茶的味道,

總覺得伯爵茶的味道有種說不出的高雅感,

我想伯爵茶與抹茶都成為我的最愛啦!

 

註:

最近愛上日式戚風的配方,

日式戚風都講求蛋白只要打到濕性發泡,

才能有濕潤的口感,

跟日式麵包一樣,

都是偏高油分、水分與糖分的組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IRO麻-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